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天河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基地开展“尊戎助企 不负春光” 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5:25 来源:本网

  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河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作用,着力打造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基地,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效能。在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天河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基地组织开展了3月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搭脉解惑,共创共赢。拓展“军创下午茶”“军转加油站”创业活动品牌优势,汇聚政策、法律、管理、金融、培训、创赛等各方资源,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助力退役军人调整角色定位、惯性思维和工作模式,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路上的难题。

图片31.png

  植此青绿,彰显担当。组织进驻军企参加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让橄榄绿遍布土间。军企代表们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昔日拼搏奋斗、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身影渐渐重现,展现了退役军人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挺膺担当。

  长风鼓帆,目标领航。紧紧围绕联盟基地内部互动、推动军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组织召开联盟基地成员单位交流会。成员单位分享了企业创建与发展经历,分析了当前退役军人创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谋退役军人创业发展路径。

图片32.png

  戎耀返乡,做引路人。组织天河区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暨返乡欢迎会,联盟基地创业导师开设了“返航再起航  我们来护航”“退役士兵服务保障政策”等专题讲座,介绍了联盟基地8+1暖心赋能服务,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河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基地共同为退役军人提供资源共享、互助合作、学习交流的沟通平台,聚焦难点痛点堵点创新思维、主动担当、靠前作为,把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