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讲述最燃故事 点亮火热军营海珠区开展功臣宣讲进军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5:22 来源:本网

  近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海珠红棉老兵宣讲队”成员前往驻地部队开展功臣宣讲进军营主题活动,宣讲会以“信仰有颜色 独爱中国红”为主题,特邀“八•六”海战一等功臣彭德才同志与部队官兵一起重温浴血奋战、激情燃烧的岁月。

  图片28.png

(功臣宣讲进军营主题活动)

  “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讲起59年前的那段往事,彭德才依然红了眼眶。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他以自身战斗经历为主题,比照历史和现实,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给在场聆听的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彭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满怀豪情地回望往事,与部队官兵进行亲切互动,全面展示一名革命军人坚定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充分发挥红棉老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宣讲会上,官兵认真聆听战斗英雄彭德才的故事,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了精神的震撼。官兵们纷纷表示,面对面聆听英雄的军旅生涯、奋斗历程,不仅深受教育和鼓舞,还能亲身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练兵备战中一定勤学苦练,努力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以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投身国防、军队建设。

  图片29.png

(彭德才宣讲中)

  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将以这次宣讲会会为契机,以英雄的故事教育官兵,用英雄的精神感化官兵,在部队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图片30.png

(宣讲会后部队官兵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