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珠:应急救助显关爱 雪中送炭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08 14:41 来源:本网

  4月1日上午,退役军人徐某广家属李女士向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官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赠送了锦旗,感谢为其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图片7.png

(向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锦旗)

  今年2月底,徐某广家属李女士来到官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徐某广因脑出血导致意识丧失,已被送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并住进了ICU。经了解,徐某广家经济困难,虽已到退休年龄却因无力缴纳医保费用,而享受不到医保,高额的医疗费令他家陷入困境。掌握实际情况后,街道服务站立即收集相关材料,帮助李女士填报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表,在区局的指导下启动绿色通道,成功申请应急救助资金99972元,极大地缓解其家庭经济压力。为此,李女士向区局和街道服务站赠送了锦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激区局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服务。

图片8.png

(向官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赠送锦旗)

  一面锦旗代表了一份肯定,背后承载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凝聚着退役军人对党和政府诚挚的谢意。接下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宣传好、落实好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政策,做好困难摸查和帮扶援助工作,为有需要且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时申办应急救助资金,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