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南沙大岗镇“兵支书”与退役军人结对子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2 来源:本网

  “兵支书”与退役军人结对帮扶

  为充分发挥南沙区退役军人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南沙区大岗镇紧随步伐,拉开了“兵支书”与退役军人结对帮扶的序幕。

  今年4月份,南沙区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进行全面的摸查,负责匹配本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和非党员“结对子”工作,主要建立退役军人资源库、组织人员匹配、需求等级管理等,帮扶类别涵盖帮思想、帮健康、帮解难、帮就业、帮学习五大类。各村的“兵支书”按照上级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主动向前靠,全面开展结对子“齐步走”活动。

  大岗镇维毓村“兵支书”梁志耀,通过摸查走访,发现该村退役军人党员冯先生自2016年起患尿毒症,丧失劳动能力,需长期接受治疗,只有妻子在旁照料他的日常起居,家庭收入难以负担其治疗费用和生活开支。了解到冯先生的困难情况之后,迅速发动村民为其筹款,并在今年7月份成功为其申请到医疗救助金9139元,切实解决冯先生的部分治疗费用问题。

  郭先生是放马村困难退役军人,2017年患肝癌并进行了肝移植手术,需要定期复诊和服药,郭先生原本的家庭并不富裕,手术后更加没有经济能力解决定期的医药费和生活费开支。2021年1月份,黄永康担任放马村的“兵支书”,通过开展结对子“齐步走”活动,一对一帮扶退役军人郭先生,到他家中走访,给予充分的精神鼓励,并在今年8月份为他申请到了1万块的应急救助金。“兵支书”黄永康表示,结对子“齐步走”活动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家庭生活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并希望此后可以加大帮扶力度。

  在“兵支书”与退役军人结对帮扶“齐步走”活动中,南沙区大岗镇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建章立制、深入基层、摸清人数、制定台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协调沟通上级部门,链接整合资源,根据实际情况扎扎实实为帮扶对象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挖掘困难退役军人,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更多退役军人的心窝上。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