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好”服务获肯定,一面锦旗诉衷肠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9 来源:本网

  近日,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境作战的老兵曾本全老人来到越秀区大塘街东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大塘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东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情系老兵办实事,关心关爱胜亲人”锦旗,曾老反复强调,衷心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予自己的持续关心与照顾。

  曾老说,“很多事,你要一一说,说不完,但是,是不是真的在关心关爱我们这些老兵,我们心里知道,也感受得到。不止是我,其他的老同志,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一面说不出具体事宜的感谢锦旗,背后饱含着的老兵感谢之情也是三言两语难以说清道明的,收到这面锦旗的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大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罗志雄表示,“这面锦旗,是信任和肯定,更是鞭策和鼓舞,我们定会坚守初心,按照‘五好’工作标准服务老兵,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正是这样润物细无声的工作作风,让曾老感受到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老兵工作的用心。           

  当好“宣传员”。在日常交谈中了解到曾老十分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心愿后,特意在今年的“八一”座谈会上,邀请曾老分享抗美援朝的作战经历,让更多的人体会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可贵。通过电话、探访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联系,主动向曾老及其他退役老兵宣传最新优抚褒扬和保障政策,协助做好退役军人信息系统登记、帮助办理医疗证等,保证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到各项政策的便利与福利。

  当好“代办员”。每当有新的奖励政策开始全面施行时,总是会第一时间行动,逐户上门为老兵们填报申领表、待遇发放表等文件,并跟踪协调及时反馈信息,争取早日让他们收到相关的物资。

  当好“报功员”定期和老兵们“见见面”,组织悬挂光荣牌、发放“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大节日上门走访慰问、发放节日慰问品和感谢信……改变的是每次见面的原因,不变的是对老兵深切的关心和牵挂。

  当好“调解员”坚持用热心、真心、耐心为退役军人化解矛盾纠纷,竭尽所能让老兵抱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虽然这项工作曾老尚未有所需,但常来服务站“走动”的他,见到过工作人员操心、耐心、尽心的模样,为此,他主动请缨加入调解队伍,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感化身边有心结的退役军人。

  近年来,越秀区充分发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成熟优势,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广东省星级服务中心(站)创建作为有力抓手,着力打造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员教育管理、权益维护、居家养老、理疗康复、助餐配餐等“一站式”综合型服务平台,深入挖掘社区“末端感知”功能,建设“退役军人之家”。目前,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全区18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达到星级标准,大塘街等5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为省五星级示范点。


  图片 1.png

 


  曾本全老人为退役军人服务站送锦旗


  图片 1(1).png

 


  工作人员为曾本全老人佩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