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沙区探索新时期关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1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心理健康服务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身边,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近期,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在黄阁镇、榄核镇、东涌镇、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数场对退役军人、镇(街)、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有近130名人员参加,主要以情绪解压、人际沟通等为主题,通过理论与游戏相结合,让全体学员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感受到课程的乐趣,现场气氛十分浓烈。

20210726.9.png

  通过情绪解压讲座,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学会了如何增进自我觉察、正确认识压力、科学管理情绪,提高了情绪管理和人际沟通的认知及应用能力,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挑战,促进个人发展和家庭和睦奠定良好基础。

20210726.10.png

  近一年来,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30余次。在日常走访过程中,收集精神压力、社会适应、人际交往等常见的问题,深入分析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情况及需求,引导退役军人学会正确面对、解决心理问题。同时,做到“四到位”,即“政策宣传到位、了解摸查到位、思想疏导到位、反馈到位”,真正发挥心理健康服务作用,为实现服务多元化助力。此外,也进一步提高了镇(街)、村(居)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心理素质,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服务队伍。

  下一步,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引入专业心理服务机构,加强对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的探索,走出“南沙模式”心理健康服务机制的新路子,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