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天河区组织2021年度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一站式”集中报到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8 来源:本网

  为扎实推进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做好退役士兵退役进入地方后“第一站”相关服务,经过前期精心谋划,7月20日上午,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了天河区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一站式”集中报到。

20210726.3.png

  报到现场,区社保局、税务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士兵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宣讲,为退役士兵办理社保、医保相关手续和创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答。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现场集中为退役士兵办理了预备役登记、发放了广州入户卡、开设专门窗口为退役士兵办理身份证及入户等,一次性完成了退役士兵报到相关手续的办理。

20210726.4.png

  今年,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服好务。“一站式”集中报到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科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前建群指导相关准备工作和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同时联系市局统一为退役士兵办理入户卡,联系协调相关部门集中办公等。此次“一站式”集中报到,为退役士兵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和针对性强的政策指引,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士兵少跑腿”,免除了退役士兵分散办理相关手续的负担,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