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慰问“百岁老兵” 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1 来源:本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全区12名“百岁老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弘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区12名“百岁老兵”都在1949年前投身革命事业,绝大多数还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有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了三大战役,还有的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他们为祖国的革命事业与建设事业奉献了青春与力量,永远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永远是激励新时代青年奋斗报国的榜样。

  “老兵”陈玉轩今年101岁,1946年10月入伍,194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受到上级嘉奖12次。提起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陈老内心激动讲述当年党领导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勇于排除万难夺取胜利后的情形。同时,陈老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对老兵的关爱,祝愿海珠的明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现场气氛感染了所有人。

  依托三级体系,加强服务保障。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发挥了“区—街道—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区局、中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织密扎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百岁老兵心坎上。

  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人介绍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增强其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其感受党的强盛和伟大。“老兵”梁绍兰今年99岁,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入伍,曾在南海舰队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看到慰问人员的到来,梁老十分高兴,临别时,还特意起身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送大家出门。

  落实常态化走访,强化“六送”服务。今年以来,海珠区持续开展以“六送”(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的)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走访活动,“百岁老兵”走访慰问活动是常态化走访慰问的重要部分。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即将开展走访慰问驻区部队、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发送节日慰问短信、观看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关爱军烈属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10720.2.png

(慰问组带队上门慰问“百岁老兵”)


20210720.3.png

(慰问组带队上门慰问老兵高波


20210720.4.png

(老兵陈玉轩聊起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


20210720.5.png

(红棉老兵海珠志愿服务队关切地询问“老兵”梁绍兰的家长里短)


20210720.6.png

(海珠区服务中心一行带队上门慰问老兵钟建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