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址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30 15:37 来源:本网

  6月28日,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址揭牌仪式暨迎接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在越秀区筑溪西街10号一楼举行。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启新和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肖逢春出席揭牌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和辖区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越秀区委、区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夯实越秀区退役军人保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对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担“区-街-社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牵头抓总职能,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统筹指导辖内18个街道服务站和222个社区服务站开展业务,为全区5.3万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服务保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方向,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充分发挥并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市大脑”和“越秀人家”,融合社会党群综合服务品牌,打造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员教育管理、思想政治宣传、权益维护、居家养老、理疗康复、助餐配餐等“一站式”综合型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完成采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5.3万条,悬挂光荣牌5万余块,100多名退役老兵完成养老平台服务申请,60多名退役军人享受安装平安钟、乐享大配餐、康复理疗、上门医疗等服务。5个街道服务站获评广东省5星级服务站、5个获评4星级、7个获评3星级。今年学雷锋月,发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惠民服务46场、累计服务时长131.5小时,5月底疫情发生以来动员122支队伍13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社区一线防疫。

  该服务中心新址按照国家示范创建要求和广东省五星级标准打造,场地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拥有功能齐全、要素完备的“六室一厅”(包括军人荣誉室、党建服务室、就业指导室、来访接待室、文化活动室、档案资料室和服务大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址揭牌是新的起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全新的面貌、满腔的热情投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面对面”的优势,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当好为民的窗口、树好实干的形象、架好沟通的桥梁,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保质保量送到家、送到位,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李启新副局长充分肯定越秀区退役军人工作成绩和“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成效,要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工作队伍,大力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紧紧团结凝聚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肖逢春副区长强调,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址投入使用,是越秀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区退役军人工作转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要乘势而上,进一步统筹加强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力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的服务,真正把各级服务中心、服务站建设成有军味、有温度、有感情的退役军人温馨之家。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踊跃发言,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战斗英雄事迹,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服务人民,为实现越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20210630.22.png

李启新副局长(左三)、肖逢春副区长(右三)为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