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09:13 来源:本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在“七一”到来之际,6月26日上午,由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党辉照耀奋斗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在黄埔区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幕。黄埔区副区长罗志钊、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全国、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东纵传承连退役老兵等近100多人出席。

20210630.6.png

  此次成果展展出的作品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为主题,得到了全区广大军休干部、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绘画、诗歌、摄影、篆刻等精品力作三百余篇。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退役老兵、军休干部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结合奋斗和心路历程,描述了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家卫国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讴歌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丰功伟绩。展品作者中有88岁高龄的退役军人,也有党龄60年的老党员,他们创作出一大批歌颂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作品,把一心向党、顽强奋斗的精神风貌流注笔端,表达了奉献社会、报效国家、逐梦征程的责任担当。

20210630.7.png


20210630.8.png


20210630.9.png

  “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作为退役老兵,我认为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成果展出意义重大。”作为活动的组织人员之一、退役老兵王自力积极响应,由他创作的作品《退役军人事务歌》,以百句退役事务歌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30.10.png


20210630.11.pn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涌现出48个老兵防疫支援小分队,23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7个老兵党史宣讲团,切实引领全区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内涵,高奏起“老兵听党话跟党走”主旋律,全区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4000多小时。

20210630.12.png

  举办此次党史学习成果展,旨在展示黄埔区广大退役军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昂扬精神,集中展现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本色担当,进一步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退役军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