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荔湾“快递兵哥”火线入列——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的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3 来源:本网

  6月9日上午,满载爱心包裹的顺丰无人机从珠江东岸起飞,横跨珠江缓缓降落在鹤洞桥脚旁的空地上,由“红棉老兵”组成的“快递兵哥”志愿服务队,迅速转运到货车上,飞驰前往各封闭小区。

20210611.4.png

(顺丰无人机越过珠江缓缓降落鹤洞大桥北侧降落场)


20210611.5.png

  (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宣传海报)

  疫情风险区封控以来,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老兵志愿者”微信群迅速召集“红棉老兵”志愿者,老兵们积极响应,一支“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组建完成投入战斗,成为了抗疫物资转运干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被亲切称为“快递兵哥”。短短几天时间,快递服务队承接了大量送往封控区的物资接收转运业务,不但协助防控指挥部装卸物资,还相继与广州日报社、顺丰快递公司等对接,协助爱心企业向中南、鹤洞等多个街道转送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保障物资,目前已达到30多吨,架起了一个个爱心传递快速通道。

20210611.6.png

  (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整装待发)

  “您好!我这边有批爱心企业捐赠的水果礼盒,紧急求助能否在晚餐前转送到封控区居家隔离的困难群众家中?”6月8日一早,快递服务队临时接到来自江南水果批发市场的电话。此时,街道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无法抽出人力拉货,短时间更找不到人员装卸并向各隔离社区分送。随着封控力度加强,为快递服务队提供货车的大翔医药集团因司机被隔离无法保障,曾在南海舰队服役,现担任快递服务队队长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罗汉民毅然站出来,既当指挥员、又当驾驶员、搬运员、联络员,立即带领几名队员前往,横跨珠江两岸,穿梭在重点区各个社区,按时将1000份新鲜水果篮分送完毕。

20210611.7.png

  (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迅速卸下物资)

  服务中,“快递兵哥”还时刻心系困难退役军人,急他们所急,帮助居家隔离的他们,将急需外部送入的零星物资通过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定的社区志愿者转送到他们手上。这一件件实事举措得到了退役老兵的赞许,纷纷说:“疫情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没有忘记我们,如家人般惦记着我们”、“老兵助老兵,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常说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看你们这是直接送上了门!”

  任务结束后,大家满头大汗、浑身湿透。队长罗汉民表示,“既然组建了这支队伍,再困难都要往前冲。”放下工作一直坚持志愿服务的退役老兵冯铁林说:“荔湾是我的家乡,当年参军保家卫国,现在回来就要奉献社会,只要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20210611.8.png

  (运输车行进在封控区的道路上)


20210611.9.png

  (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队长罗汉民)

  这次组建荔湾“红棉老兵”快递服务队,是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抗疫期间,引导“红棉老兵”开展的多个志愿服务中的一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指导协助志愿者们搭建运行体系,成立综合协调组、外围接收组、封控区内转运组,定人定岗定职责。发起志愿服务号召的第二天,就收集到108位退役军人的报名申请。他们来自社会各界的各行各业,有的是公司文员、有的担任交警辅警,有的是商业地产经纪,有的在做汽车销售,有的在自主创业或是尝试个体工商户,还有的是待安置的转业士官,也有个别是无法返校的已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兵。老兵们表示:“为了参战我们都已打了疫苗,随时听从你们的安排,叫我们干啥就干啥!”

20210611.10.png

  (快递服务队帮助装卸物资)


20210611.11.png

  (服务队将物资装车)


20210611.12.png

  (服务队将慰问物资运往隔离社区)


20210611.13.png

  (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20210611.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