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出列!黄埔红棉老兵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0 来源:本网

  自6月4日黄埔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断擦亮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亮丽底色,要以更强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抗“疫”一线的“党旗红”

  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局长张全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头深入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副局长潘建新主动放弃回家,在单位附近租房,坚持奋战在一线,深入大沙街核酸检测一线协助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排队引导、维持秩序。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成为全局抗“疫”战线最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全局抗“疫”战线最有力的“感召”,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610.14.png


20210610.15.png

  黄埔退役军人的“迷彩绿”

  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火速集结23支抗疫突击队,全区广大退役军人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奋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再次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随处可见黄埔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奔赴全区各街道、社区、企业检测点,承担监测体温、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协助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擦亮了黄埔退役军人“迷彩绿”底色,与抗“疫”一线“党旗红”交相辉映。

20210610.16.png

(在黄埔区萝岗街奥园广场,二等功臣刘海涛主动请缨参与志愿工作,指导群众扫码登记、分流指引等工作。)


20210610.17.png

(长岭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连夜参与辖内各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搭建、检测现场体温测量、排队引导、秩序维护、粤核酸指导填报等。)


20210610.18.png

(黄埔区萝岗街退役军人王淑敏一家三口齐来支援疫情防控)

  红棉老兵的“硬核”担当

  为顺利完成检测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晚上,红棉老兵志愿者在各采样点连续作战到深夜,次日凌晨5点多又开始为新一天的采样工作做好准备。

  在黄埔区大沙街道核酸检测点,一个特殊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53岁的退役军人赵伟斌右脚打着石膏,在临时采样点负责现场忙碌地统筹指挥。

  据悉,赵伟斌是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两个月前,不慎脚扭伤造成跟腱断裂,手术后刚休养一个月,便义无反顾冲上抗疫前线。

  为了保障大沙街居民有序测核酸,赵伟斌开启“两点一线”的行程,早上7点抵达现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直到次日凌晨1点收工;次日早上7点又准时返回检测点,做好分区分栋分批次检测安排,统筹分配7个站点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也是一名退役老兵,冲锋在前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赵伟斌说道。

2021061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