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8 来源:本网

  日前,为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向辖区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发出倡议,号召2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3个军休所组织退役军人、军休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暴雨滂沱,天河区红棉老兵的身影总奋战在最前线。他们严格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现场引导、疏导群众,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年长者扫码录入信息,兼顾应付各种突发情况,社区居民感叹道:“有红棉老兵在维持秩序,我们心里更踏实了。”

20210608.13.jpg

  红棉老兵冒雨配合街道医护人员排查重点接触人员,逐户电话排查。有的担心错过集结指令,一直盯着手机;有的负责电话排查,12小时里打通了800多个电话。面对个别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阶段性空位,红棉老兵直接穿上防护服,主动承担起分发核酸检测棒和扫码录入的工作。

  此外,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3个军休所全面加强人员来访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加强对楼道、电梯间、办公室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把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防疫知识等信息向军休干部发送,引导军休干部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正常的服务管理秩序。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以来,天河区各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迅速组建成立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开展“红棉老兵”等志愿服务500多人(次),有力“助攻”疫情防控。

2021060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