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埔:百篇军旅主题作品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4 09:27 来源:本网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4月中旬起向全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热心人士征集退役军人在党领导下奋进新时代良好精神风貌的诗歌、文章、摄影、绘画、书法等5种形式的作品。截至5月31日,共征集到军旅主题书法、绘画作品58幅、摄影作品36幅,征文8篇。

  本次征集到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退役老兵、军休干部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结合奋斗和心路历程,描述了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保家卫国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讴歌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丰功伟绩,既有磅礴的时代风华,也有温馨的人间烟火,把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凝聚笔端,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征集到的部分军休干部作品正在黄埔区离退休干部第五休养所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展出。此外,诗歌书法作品《退役军人事务歌》——百句退役军人事务歌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中共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经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送,现已被推荐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展出。

20210604.1.png

20210604.2.png

2021060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