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迅速响应!黄埔区发动退役军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6-01 14:56 来源:本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向辖区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发出倡议,号召17个镇街服务站和5个军休所广泛组织退役军人、军休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时刻准备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强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倡议发出后,黄埔区军休干部、退役军人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机关干部一呼百应。在黄埔区5个军休所里,有这样的一群军休老干部,他们在职时是医院的骨干,退休后,在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发挥余热。

  5月30日一早,获悉海珠区、越秀区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黄埔区军休四所、五所积极与辖区街道联系,发动党员干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我们社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作为党员,我就想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家住荔湾区东漖街道的黄埔区军休五所党员唐家永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

  在黄埔区穗东街道,自5月24日起,穗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动退役军人100多人(次)参与辖内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行动,驻守在夏园社区接种点,为群众提高现场指引、秩序维护等服务,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20000多人(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红棉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同志们,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红棉老兵参与疫情防控,我们要行动起来!发扬退役不褪色,困难时刻勇于承担、冲锋在前的光荣传统,为做好疫情防控,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萝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自5月28日起,发动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50多人协助萝岗社区、罗兰社区、萝峰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和服务员,负责测量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指引群众做好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管理,服务群众近3000人次。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有效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在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埔“红棉老兵”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的力量,发挥特长,助力核酸检测、疫情排查、防疫宣传。截至5月30日,已组织志愿服务120多场,志愿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

20210601.4.png


20210601.5.png


20210601.6.png


20210601.7.png


2021060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