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重温红色英雄事迹 展现增城革命风采 ——增城区打造《增城英名录》正式播出
发布时间:2021-05-31 15:20 来源:本网

  《增城英名录》第一期节目《“血染的风采”——增城王沛松》于5月26日在增城电台正式播出。

  在革命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增城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史迹,1994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评定174条老区村庄。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发生过很多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历史事件,也曾经涌现无数英勇的战士。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增城电台专题栏目《增城英名录》。《增城英名录》计划制作20期,从今年5月开始,在增城电台推出,每周播出一集。

  《增城英名录》主要介绍增城辖区内的革命英雄、革命老党员、英雄先烈,让他们的军烈属、战友、后人,讲述英雄事迹和战斗经历,以史实结合宣传他们的红色英雄故事。

  增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动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辖区烈属,深入挖掘英烈事迹,通过区融媒体中心采编播团队录制访谈节目的方式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倡导全社会崇尚英雄烈士、保护英雄烈士的良好风尚。

20210531.9.png

《增城英名录》电台工作人员现场采访王沛松烈士的遗孀王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