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退役军人,天河区喊你共享“军创下午茶”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2 来源:本网

  近期,天河区“军创下午茶”活动如约而至,前来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小刘,以“发挥天河区域优势,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有问有答,不知不觉度过了两节课时间。

20210415.1.png

  “军创下午茶”是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理念,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又一全新举措,旨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个相互分享、交流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调整不适的角色定位、惯性思维和工作模式,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我很喜欢这种开放式的平台,退役军人有想法,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资源,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非常惬意。”参加活动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小尹表示,“我希望这种模式可以继续做下去”。

  据了解,“军创下午茶”以介绍天河区“七大”创业服务平台、全方位创业帮扶服务措施以及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相关补贴等政策为主题,通过“众创”空间,向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释放入驻优惠,对大学成果转化、创赛获奖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机构等进行场地租金减免等,受到该区广大退役军人一致好评。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政治工作,“军创下午茶”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目的就是共享资源,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未来将以每两个月一次的频率定期举行。

  组建以来,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已先后组织“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活动4次、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3个、组织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2期,帮助退役军人直接或间接实现就业200多人次。

  据悉,该区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今年4至5月份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以机制创新为牵引,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