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埔:红棉老兵65场志愿服务迎接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3 来源:本网

  萝岗街14场、永和街13场、龙湖街8场……连日来,黄埔区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纷纷组织辖区红棉老兵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辖区群众实际需求,以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等形式,组织策划开展具有红棉老兵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4月5日,共组织志愿服务65场,志愿服务时长2418.7小时,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老兵,利用闲暇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在学校路口保卫学生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开展文明共建活动等,不仅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还可以凝聚退役军人的爱心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动员更多身边的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活跃在志愿服务队伍中的红棉老兵钟金源说道。

  据统计,自今年3月起,萝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队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创建等16场志愿服务,服务近万人次;龙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队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暨传承东江纵队精神纪念活动、“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退役军人应急救助申报指导志愿活动、90岁以上退役军人长者关怀活动等志愿服务8场,服务1420人次;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最美退役军人的示范典型作用,组织红棉老兵永和街东纵传承连国旗志愿队走进广州二中开元学校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卢运柏在国旗下发表了《我心中的国旗》主题演讲,并受聘为开元学校的校外辅导员。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以老党员带新党员、老兵带新兵、党员干部带群众、功臣带普通士兵等方式,凝聚共识、聚集力量,吸引了越来越多退役军人加入红棉老兵,为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经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当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邀请我加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注册并加入团队。今年春节过后,我受邀成为了两家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很荣幸有机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引导他们用知识报效国家。”通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约”的退役军人刘海涛如是说道。

  据悉,为迎接建党百年,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进一步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光荣传统,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黄埔“红棉老兵”风采,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414.1.png


20210414.2.png

  自活动开展以来,长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禁毒宣传等红棉老兵志愿服务3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提醒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20210414.3.png


20210414.4.png

  4月2日,由萝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动红棉老兵志愿队、萝峰小学以及街道应急办交通协管员共同携手开展的“大手牵小手∙文明交通齐步走”志愿宣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对学生家长和身边同学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按照交通指引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50多份,收集志愿签名近200人次。


20210414.5.png


20210414.6.png


20210414.7.png


20210414.8.png


20210414.9.png

  龙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开展“送政策”宣传、交通协管、“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8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