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红棉助力、与爱同行,花都区这支队伍正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4 来源:本网

  2020年12月4日“红棉璀璨志愿前行”广州市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动。花都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在原花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服务队聚焦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关爱帮扶,积极参与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战友帮扶、国防教育、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等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依托专业志愿服务平台(广州公益“时间银行”APP),实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管理,集中展现退役军人志愿者风采及志愿服务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据悉,目前花都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近2000余人,志愿者中退役军人党员占比近60%。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都区各志愿服务组织见“疫”勇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的代表。如今,这支队伍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身为人民子弟兵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下步,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志愿服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力求服务更接地气、更有实效,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10413.1.png

参加社区政策法规咨询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小画册,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20210413.2.png

践行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20210413.3.png

入社区(村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洁活动


20210413.4.png  20210413.5.png

联合镇(街)社工团队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20210413.6.png

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节活动


20210413.7.png 20210413.8.png

进学校举办宣讲红色故事活动


20210413.9.png 20210413.10.png

顶着烈日清扫烈士陵园,为清明祭扫英烈作准备


20210413.11.png 20210413.12.png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