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白云区率先建立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3 来源:本网

  4月6日,广东省首个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工作平台在白云区正式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麦少杰局长、区司法局邓文局长等领导出席仪式。即日起,白云区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法律服务。

  搭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对于打通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白云区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共3万余名,日常对劳动社保、婚姻家庭、股权制、宅基地等方面的法律需求较大,为适应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多样化,白云区率先在广东省建立了延伸到村(社区)的“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平台,整合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等力量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服务团,线上线下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构建了“全覆盖、全时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网络。

  此次建立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工作平台,是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通力合作、严密实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辖区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法律服务,有力解决群众在法律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

  202104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