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军休安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军休工作信息化服务试点
发布时间:2020-06-19 12:23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满足军休人员多样化需求,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部署在8省市开展军休工作信息化服务试点。会议介绍了试点建设情况,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并进行专题培训。北京、河北、上海、浙江、山东、湖北、四川、陕西等8个试点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军休部门负责人和军休机构工作人员共160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结合军休人员特点,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提升军休服务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构建“开门办所、融入社会、购买服务、资源共享”的服务管理新模式,让军休人员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军休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8个试点省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军休工作信息化服务试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分管领导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军休服务管理部门统筹推进、抓好落实。要做好保障工作,制定试点方案,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管理运行机制。要总结有益经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

据悉,作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先期建设项目,军休工作信息化服务平台是面向军休人员提供线上服务,推动军休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服务平台集军休服务与社会服务于一体、对外服务与内部管理于一身,设置“军休资讯”“军休党建”“军休生活”“社会服务”4大板块20多个子栏目。